close


今天是 ... 愚人節


夜貓雖不是人,也來湊個熱鬧 ... 外頭,現在正喵個不停


腦袋瓜有點昏沉 ... 不知幾個小時沒睡嚕


昏過去之前,就愛現地把昨天錄的「招牌歌」給po上吧


這可是第一次自己彈唱這首曲子 ... KTV中,已經唱到爛


不能免俗地,我必須醬說 ... 這兩天有些感冒,喉嚨咳得不太舒服





早期的本土作詞家當中,已經做古的葉俊麟,算是箇中翹楚


一九九四年,第六屆的金曲獎曾經頒給他「特別貢獻獎」





這首由洪一峰譜曲的歌 ... 詞曲都很優美,背後,有個小故事


這故事也是最近才知道 ... 更增添了它另一番的韻味






舊 情 綿 綿


作詞:葉俊麟 作曲:洪一峰



一言說出就要放乎忘記哩


舊情綿綿暝日恰想也是你


明知你是楊花水性 因何偏偏對你鍾情


啊... 不想你 不想你 不想你


怎樣我又擱想起 昔日談戀的港邊



青春夢斷你我已經是無望


舊情綿綿心內只想你一人


明知你是有刺野花 因何怎樣我無反悔


啊... 不想你 不想你 不想你


怎樣我又每暗夢 彼日談情的樓窗



男子立誓甘願看破來避走


舊情綿綿猶原對你情意厚


明知你是輕薄無情 因何偏偏為你犧牲


啊... 不想你 不想你 不想你


怎樣那看黃昏到 著來想你目屎流





除了舊情綿綿之外,夜貓喜歡的閩南語老歌還有幾首


另外一首常在唱的,詞曲則都由葉俊麟先生一手包辦





悲情的城市


作詞:葉俊麟 作曲:葉俊麟



心稀微在路邊 路燈光青青 那親像照阮心情 暗淡無元氣


彼當時伊提議要分離 因何我會無來加阻止


啊 被人放捨的小城市 寂寞月暗暝



心茫茫想彼人 仰頭看樓窗 為怎樣一時心酸 目眶漸漸紅


你在我面頭前表愛慕 已經變成過去的眠夢


啊 被人放捨的小城市 秋夜也沉重



心疼痛無心晟 看月移花影 雖然是舊情難忘 暗叫你的名


到現在只好是祈禱你 一生過著心願的運命


啊 被人放捨的小城市 秋夜落葉聲





或許,如果還有機會,等下次夜貓興起時,再唱的就會是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