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男生,哥哥幫他綁了辮子,拍下這個,為他留下紀念


雖然記憶些許模糊,偶然看到這個,還是讓人不禁莞爾


為什麼會留長髮,只是一個突發的奇想...為什麼不可以


我不認為它有什麼好奇怪,孩子也不認為它有什麼特殊


偶爾談起我的人生哲學,也許多數人總認為我只是嘴上說說


或許,這個記錄可以多少說明一些,沒什麼事情是我難以接受的


另一個角度也就是說,如果我做了什麼,也不要覺得是不可思議


我這個人的思想行為,通常,不受世俗的想必然耳所約束


有幾個會支持一個小男生留這頭髮,還搞怪?...我,可以


全校就這麼一個,校長、老師在一陣錯愕之後,接受了事實


這就對了,只要你不大驚小怪,任何事情,真的也就沒什麼


請大家接受,我就是這麼一個難以駕馭的人...我傾向自由隨性


人生的歷程,我希望它是填充著各式各樣的色彩,隨心律動


 



 


我習慣尊重他人的選擇,不想干涉太多,但求自己能欣賞自己


是非,由我心中的法庭審判,效用也僅及於個人的世界


心靈,由我心中的聖堂淨化,專注於捕捉那美好的音符


快樂,由我心中的工廠製造,原料來自親手培育的素材


生活,由我心中的感受印證,平凡裡顯現它的不同格調


 



 


孩子,你很清楚我的,是吧!我不是個媚俗的傢伙


人生是你自己的,一直以來,我都是寄予你無限的祝福


這兩天,我講了重話,你知道的,我很少要求...但這次很認真


我一向不在乎學歷或文憑,但重視態度和實力,要能克服壓力


你不應再停留於天真無邪的階段,必須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人生中,唯一能夠全程陪你的,只有你自己,其他人只是配角


你想怎麼走,我本是無權置喙,我真的希望你能找出自己的路


不過,無憂無慮絕對不是條應選的路,那只會使你日益衰弱


生命總能尋找它的出口,但別忘了,生物進化論是很殘酷的


經過淬煉之後的生命才能突顯它的價值,才不會被無情地淘汰


我不希望你的人生是順遂的,今天開始,我要給你無窮的壓力


已經指出了目標,我,會冷眼旁觀,其他的,就看你怎麼突圍


如果你無法像我一樣的脫困,別怪我,你父親就是瞧不起你


 



 


p.s.  插畫是這孩子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