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貓平常的生活,忙碌嚕喔 ... 連這兩個星期的澳洲網球公開都顧不了


所以囉,更加珍惜能放慢腳步、輕鬆享受自在感覺的一些時光


屬於假日的陽光,已經羞赧嚕好一陣子 ... 終於,還是出現


 



 


上午還有一陣沒一陣的暖陽,中午,竟然又被攪局的雨點所遮掩


眼看又是泡湯的一天 ... 沒想,放眼,遠方天際竟露出一片的藍


這,還用說,體內的驅光因子自然跟著蠢動 ... 走唄,追逐去


 



 


愛上漁人碼頭,說不上來,除了海,我想,應該,就是那份遼闊、那份悠閒


這裡的假日是熱鬧的,不過,沒有預設條件下,總可以找到適當的棲身空間


 



 


很喜歡接受艷陽的洗禮 ... 在這裡,看著水面、天空變幻的光影,思緒隨風


再不然,坐在階梯上,嚼嚼哇沙米魷魚絲、啃啃冰淇淋什麼的,也都還不錯


說過嚕,習慣很可怕,一旦養成,就會不自覺地陷入 ... 期待


 



 


山光水色下的陽光,在半途中就已出現 ... 深呼吸一下,久違嚕,我的朋友


老實說,這幾個星期,假日幾乎都會到這附近走一走 ... 雨天也不例外


只不過,這裡,還是適合耀眼的日子吧,我看 ... 尤其是想拍個照啊什麼的


 



 


昨天,真的非常適合 ... 既不用急著躲進冷氣房,也不用穿著笨重的衣物


該吃的、喝的打點完畢之後,接下來,當然是 ... 漫無目標的搜尋、等待


 



 


幕已開啟,親愛的朋友 ... 今天的好戲,並非F4,是即將毫無章法上演的


期待中那個無法預測的戲碼 ... 或許,這也就是它最迷人的地方


捕捉的次數,已經多到算不清,卻,仍然,深深、無助地被吸引


朋友,不要勸我搬到這裡,那,通常,不會是個最美好的結局


 



 


舞台將表演的正在彩排 ... 我就是搞不清楚,為啥真的會排一長龍的人蛤~


這一邊的戲,不管好壞,它卻是無法預演,兀自配合著場景不斷演出著


美麗,這東西,人人愛;但,有必要蓄意追求ㄇ? ... 追求的,是否真的


或許是我還不夠積極,不過,真的,寧願在尋常中發掘人事物美好的一面


 



 


這次的掌鏡,就讓我的影子來,到底,經驗是必須靠些實務累積


拍照如此,生活,點點滴滴,又何嘗不是;人,應該要勇於衝撞一些巢臼


開始的生澀,那是自然;只要願意嚐試,任何事情,終會有熟練的一天


 



 


我一向認為,事情,都該有些緩衝的餘地,不能以一條線劃分對錯、黑白


當然,雖不一定有絕對的對錯,但,總有個結果,它,會有些好壞之別


經驗,無論是好是壞,在此時,對於之後可能的結果,就有些決定性的影響


 



 


看著那影子的熱忱與專注,說實在,不忍苛責


前些日,朋友轉來了一封「零分」的mail,結尾,還附了這一小段


你不是得到一份圓滿的因緣,就是學到怎樣更靠近幸福


你不是得到勝利,就是學到如何避免失敗


你不是得到最終自己想要的結果,就是學到 … 世事總不會盡如人意


 



 


這是流行的一句話 ... 「不是得到 … 就是學到」


 



 


還好,昨天並沒多加考慮 ... 這是今天台北的天空


 



 


「零分」:


一位中學生拿了一張「零分」的考卷給媽媽簽名


那孩子的母親仍保持著笑容說:


「兒子呀! 你就是這麼乖,老師說要蓋章,你就一定會拿來蓋章。你是個好孩子!」


而後她問兒子題目難不難呢? ... 兒子竟說:


「不難呀!不過,因為老師說:『考卷寫好可以去打籃球。』
以我的速度,寫好了,球場必定已客滿了,所以,我只寫了名字就去打球了
陽光又好,球場上那時只有我一人,好愉快喔
反正考卷一定會發下來,回家再寫也是一樣。」


媽媽終於明白零分之後的一段插曲:


兒子不在乎當時的分數,認為只要事後弄懂題目即可 ... 真是灑脫


這是源於他媽媽常說的------


「事後把考題全弄懂,跟考滿分的人一樣棒!」 ... 希望大家的生活中都多些包容與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