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梅雨期,應該是到了吧


這兩天的假期,時大時小的雨,挺惱人的


不過,還好,傍晚以後,雨勢就逐漸地停歇


夜幕低垂,夜貓通常不會放過那華燈初上的時刻


雨後的天空,其實滿清朗的 ... 這兩天是上弦月


 



 


假日的大早 ... 其實,也不早 ... 南國的老媽來電


... ... 記得 ... ... 快樂 ... ... 本來 ... ... 滷肉 ... ... 因為 ... ... 胃鏡 ... ...


貓尾巴長長的日子,很高興能與母親共享,卻因 ... ... 有些擔憂


一切,因為有您 ... 我很快樂的,親愛的母親,謝謝妳這通電話


自己心裡很明白,我遺傳了妳太多的特質 ... 話,簡單講就明白


 



 


我們不會被週遭無法掌控的事物影響太多,冷靜地創造快樂


哀怨,似乎從未在我們的字典中出現 ... 因為,它無濟於事


靦腆是妳一向的行事風格,這點,很抱歉,我已經顛覆了它


自從您不再染髮之後,我知道,妳也已經超脫了某些的障礙


我很榮幸有您這樣的一個母親 ... 一個充滿人生智慧的時空過客


 



 


朋友,請相信!... 如果自認認識我一些的 ... 它們多數源自我的母親


"我只是喜歡穿點漂亮的衣服而已" ... 這是她的名言,也確實是如此


很少看過一個女人的物質生活需求是這麼少的 ...


無悔地 ... 她從不認為是犧牲 ... 她撿拾回收全家大小歡樂後的副產品


很少看過一個女人的精神生活上是這麼簡單的 ...


 



 


唯一她會稍微自大的,就是取笑老爹的日語 ... 聽說,大辣辣的背後是不標準


還有,就是老爸游泳的技術一直不如她 ... 也一直搞不清楚為啥必須這樣賣力


可是,這是在我們孩子面前才會這樣說;在外人面前,頂多也不過偷偷摳他


一個溫柔、內斂的女人;一個溫柔、體貼的妻子;一個溫柔、樂觀的母親


一個農村大家庭的長女,究竟是如何地成長,竟能養成這樣多讓人傾心的特質


 



 


她,是讓我感到自豪的母親,在這尾巴長長的日子,我要好好用力感謝她


哪位母親會讓12歲的獨子脫離羽翼的呵護,給予獨力啃噬成長過程的機會


哪位母親會在晚年給予獨子自由揮灑的空間,而只在背後默默祝福、關心


這中間,夾雜了多少的智慧與堅毅,多少的溫柔與愛心 ... 她,竟然都有


她,是我摯愛的母親,在這尾巴長長的日子,請為我祝福 ... 照顧好妳的身子


 



 


陽光是如此 ... 猶如您一般的和煦;大地是如此 ... 猶如您一般的恬靜


當我累了,請給我肩膀,哪怕是如此的纖弱,都是我仰之彌高的磐石


親愛的母親,在這尾巴長長的日子,容我再撒嬌一下 ...


謝謝妳!... 一切 ... ... 請務必照顧好您的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