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境,因心境而異;心裡頭怎麼想的,往往就影響了知覺感官對刺激的反應


為了改變一些思維,開發一些可能,我常常反向操作一些慣常的行為來佐證


今天冷嗎? ... 對有些人,是!對意欲挑戰合歡雪景的人,這或許是天賜良機


就好像我從小就喜歡在颱風過境時外出吹風、淋雨,在雷雨中搜尋閃電一樣


選在今天,我再次踏上了漁人碼頭的臨海棧道,去享受所謂冷冽海風的吹襲


 



 


沒辦法,有投票權的只有三位,兩票贊成就全案通過 ... 少數的,哀嚎也沒有用


果然,除了既定行程的團體 ... 和為數不多的熱戀男女 ... 昨天的人真的少得可憐


還好ㄝ,只不過是氣溫降了些許 ... 深深的呼吸就能感受到如薄荷般清涼的氣味


漫步在人煙稀少的黃昏海口,眼前不復以往假日的壅塞,不禁讓人覺得悠哉


今天的照明設備啟動得特別早,暖暖的金黃色,在微風中灑滿到處


 



 


沒想像的冷ㄝ ... 對ㄚ;風沒想像的大ㄝ ... 是ㄚ;感覺還不錯ㄝ ... 就說咩~~~


很多事情,我們只是被預想或判斷所迷惑,實際進入狀況才發現並非那回事


既然現場多了些光影的變化 ... 拿出相機,視覺掃過之處,感覺對了就拍


拍照這東西,感覺很重要!感覺對了 ... 加點想像,就設法營造那些效果


冷嗎? ... 只要用些心思,乾坤也是可以扭轉 ... 即使,這只是光影的詮釋


 



 



 



 


在回程的路上,特別去注意這位已經見過幾次的吉他獨奏藝人 ...


會想去注意,主要是因為我很納悶,為何一個駐足的人都沒有


他逕自專注地彈著 ... 很少抬頭,讓人看不清他埋在帽緣下的臉


有幾雙停駐的腳,他應該是注意到了,似乎也彈奏得更用心


跟他寒喧了一陣 ... 曲高和寡,高處不勝寒,這,我應該能理解


 

 


25年的功力,他應該是特別挑選了這首;結果,似乎並不怎麼滿意


一位認識他的鄉親過來招呼 ... 順著嘴,他直說今天的手指有些僵硬


我懂得,朋友! ... 謝謝你特別為我這"知音"選奏的這曲


人潮在觸媒的誘導下逐漸聚集 ... 我趁機示範,再下手挑選了一片CD


箱子已陸續加入了些實質的東西,看來,應該也是我要告辭的時候


彼此祝福囉 ... 下次遇上,請再為我彈奏這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