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的,這幾天,心中一直持續著一些失落感


我真的沒什麼好遺憾的ㄚ~ ... 若說是有,那,一定是 ...


實在是詞窮 ... 每逢佳節倍思親!心中是掛念著南部的兩老


儘管有小妹夫婦照料著,二老也都很忙碌 ... 有著自己的天空


但是,在此歲末年初,不能在他們身邊陪著,心中不免遺憾




其實,就算我隨侍在側,他們大都也懶得理我,逕自做自己的事


可是,心中的感受定是不一樣吧!


有我這大孩子在,他們要張羅吃喝、安排些休閒的,可就有得忙了


老媽以前常說,逢年過節的,不讓一些女人忙翻天,她們會不高興


妳還忙嗎?... 老媽!... 電話雖然方便,到底不如我們促膝的閒聊


我喜歡看到妳瞇著眼睛的笑容、談著最近身邊發生的林林總總




那天,妳跟我說得再等一陣子才要北上 ... 老實說,我還真的有些失落


對一個大男人而言,我唯一還可以撒嬌的對象就是妳嚕 ... 妳知道的


我很享受把妳逗得抿嘴而笑的情景,享受妳內心還充滿著歡樂的感覺


你們二老相互扶持是很好啦,但是,有我陪著,到底還是多了些東西


我也知道你們真的不用依靠我,但是 ... 做為兒子的,我有我的感受




我真的很慶幸,你們是那麼地自由自在、知情達理與善體人意


我不用擔心你們會話說當年,不用煩惱你們會沉浸在歷史的胡同


跟你們親近,我覺得很享受 ... 老媽親手做的御膳,當然更不用說


可是,現在一南一北,雖然你們並無怨言,但是,我似乎應該有吧


你們養育、栽培這傢伙到今天,縱使是不求回報,應該也不是如此期待


南北這段路並非如此之遙,我真的很想念你們 ... ... 真的!... 不如歸去


 


 



這篇,是看了汲音集樂安養院聖誕音樂遊記之後寫下的


雖然並非直接因素,也不一定會po上,但,多少也感染了那氣氛


為人子女的,行孝該是天性,哪得那麼多推託的藉口 ...


我知道,要及時把握機會;儘管,有人還蹦蹦跳跳的 ... 活像條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